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快讯 > 正文

我院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我院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 发布日期:2024-03-21 】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火灾事件的自防自救能力,近日我院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陈素文、各班班主任、全体辅导员及全体在校学生参加本次教育活动。

在安全主题教育大会上,陈素文书记对校园消防安全、防范电信诈骗、交通安全等学生安全教育管理方面的内容进行强调,并组织全体同学一同观看了消防安全教育宣传片。通过火灾教育片播放,学生宿舍私拉乱接电线、违规使用高功率电器、使用假冒伪劣电器等火灾典型案例讲解,进一步强化同学们对校园日常安全隐患、宿舍火灾发生原因、预防措施、应急处置等方面的认识,教育引导全体同学认真积极做好各项消防安全工作。

在消防技能培训中,团委副书记王伟对疏散逃生基本常识、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措施、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内容向学生进行重点讲解。并通过消防安全演练进一步巩固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成效,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