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快讯 > 正文

中国文化大学教授卢俊宏博士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来源:中国文化大学教授卢俊宏博士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 发布日期:2023-06-12 】

6月9日下午,中国文化大学体育运动健康学院博士生导师、教授卢俊宏博士在五马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开展题为《国际期刊的撰写与投稿》专题讲座,体育学院党政领导、师生代表参加学术会议。

卢俊宏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丰富的学术经历,分享了他的“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研究志向和科研体会。同时,他结合个人发表的最新学术成果,从前言部分的起、承、转、合切入,详细为大家说明写作要点和注意事项。他还就研究设计、研究方法、研究工具、研究答辩的选择、判断、迭代和应对,提出要与研究问题逐步聚焦、要与经验问题结合,进而形成理论与经验的对话。最后,他希望青年教师、同学们要有长远的目光,不要局限于眼前,并坚持继续深造学习。

此次会议,为我院师生学术交流拓宽了平台和渠道,使我院师生对国际期刊的投稿与发表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为今后科研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