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正文

从手握钢枪到走上讲台!我校毕业生就业事迹亮相央视

【来源:从手握钢枪到走上讲台!我校毕业生就业事迹亮相央视 | 发布日期:2023-09-12 】

为庆祝第39个教师节,中央电视台《国防军事早报》栏目以“从手握钢枪到走上讲台的‘兵老师’”为题,报道我校2023届毕业生陈翼桁的就业故事。

说明: https://www.fpnu.edu.cn/__local/5/68/13/C00F956D7FD8A27028FE38638EE_63243E6D_1F0D6.png

陈翼桁是我校2023届体育教育专业毕业生,于2017年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经过重重选拔成为武警天津某部一名“特战尖兵”。部队期间,他先后执行过达沃斯论坛、全国第十届残运会、中俄青少年冰球交流赛等重大活动安保任务。

说明: https://www.fpnu.edu.cn/__local/4/ED/06/71D8A59C1719CCC7E8B4C552176_168E4E1A_2B2B6.png

说明: 1FC0D

2019年,陈翼桁带着极限训练勇士勋章和优秀义务兵等荣誉离开军营,回到我校体育学院就读大学本科课程。在校期间,陈翼桁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传统,学习认真刻苦,工作尽职尽责,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并代表学校在福建省军事技能比武活动中取得佳绩。

今年6月,陈翼桁顺利毕业,通过个人申请、审批通过,按政策分配至同安区第三实验小学担任体育老师,成为厦门市首个非公费师范生转公费师范生的退役军人。

从手握钢枪到走上讲台,陈翼桁的就业事迹是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一个缩影,充分体现了我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工作质量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