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奋斗新征程 共筑创新梦 —— 体育教师教育课程研讨会

【来源:奋斗新征程 共筑创新梦 —— 体育教师教育课程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23-02-15 】

2月15日上午,体育教师教育课程教学团队在体育服务中心办公室召开体育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会议由体育学院副院长许昌教授主持,陈成香、陈章玉、刘强、邹应军、刘洋等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学校体育学》、《中学体育教材教法》、《体育课程与教学论》、《体育微格教学》和《体育课堂教学技能》等系列课程的关联性、递进性、系统性、科学性和实用性进行了探究,并对教师教育类课程教学内容进行重组和规划,就问题式教学、翻转课堂、案例教学等方法进行研讨。

本次研讨会在老教师的“传帮带”中对不同课程教学实施达成了共识,明确了各自教学的目标,规范了教学的内容与方法,严谨了教学的态度,为有效提高教师教育能力和培养新时代优秀体育教育人才奠定了基础。